Q:到底什麼是QR CODE呢?

A:根據維基百科解釋

QR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呈正方形,只有黑白兩色。在3個角落,印有較小,像「回」字的的正方圖案。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源於日本用於汽車製造廠便於追蹤零件而設計,今被廣泛運用於各項行銷應用上。

Qr_code_details.png  

Q:但我們要如何開始使用這個QR CODE呢?

A:無論是iPhone用戶或Android系統用戶,皆可在App Store或 Android Market免費下載掃描QR CODE的應用工具,以下提供兩處下載點為範例。 下載完QR CODE讀碼程式後,打開程式將鏡頭瞄準條碼,即可進行掃描解碼。

從apple store和 Android Market 找了兩款app,可供大家嘗試~


Apple:QR Code Reader and Scanner

Android Market :QR條碼掃描器

 

Q:我要怎麼產生這個 QR CODE呢?

A:其實現在產生QR CODE非常簡單,都可在搜尋引擎找到相關資料。QR CODE不一定只能輸入網址,也可以填入文字、電話或SMS訊息等。誠如下圖所見,只要四個步驟就可以產生出您專屬的QR CODE圖片。接著只要將此圖片印在您的名片上或宣傳DM上等,即可發揮創意作各種運用。

在先前這篇文章也為大家介紹了QR CODE的產生工具,就會發現其實產出QR CODE其實很輕鬆!

 

Q:QR CODE的宣傳應用

A:

QR CODE的運用越來越廣泛,仔細觀察我們周遭事物會發現....捷運上廣告出現了QR CODE、西門町電影宣傳大看板上也出現了QR CODE、吃早餐隨意翻報紙也會發現QR CODE蹤跡,甚至,發票上也有QR CODE了!

不過,會使用QR CODE掃描的使用者皆是使用行動裝置的人(例如iPhone等),因此建置一個適合行動裝置瀏覽的登入頁(Landing page)才是提升轉換率的重點!

MOBIBIZS行動商機王是一款很好入門建立手機登入頁的網站,只要簡單的三個步驟,即可完成手機網站的建置。現在請拿起您手機,馬上來比對沒使用手機網頁和有使用手機網頁的差別,一起來體驗看看吧!。


使用前

seoseo.png  


使用後:

mkpd.png  


 

arrow
arrow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