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行銷--用服務創造行銷差異

在同樣的環境和競爭條件下,能夠促使顧客購買商品的慾望,取決於人員的表現。
商品的好壞不再是顧客決定是否購買的唯一條件,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專業知識等等,都會影響顧客們的決定。
好的服務品質不只可以提升公司品牌的形象,更可以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客源。簡單來說,服務人員能夠與顧客建立良好的關係,並且讓顧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就能夠使顧客感受到良好的品質,進而創造出更好的行銷業績。

文章標籤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藉由收集大量的資料,並加以分析匯整後,產生以客戶為中心的商品,為企業帶來更好的商業利益,是不可被忽視的。
資料的收集不只是侷限於客戶需求,也必須包含過去銷售的紀錄,從過去既有的資料中找尋適合的創新理念,並配合客戶的實際需求,產生符合市場所需的商品,達到銷售的最終目的。
將資料集中收集分析不只可以產生創新策略,也可以從中製造出新的人才,進行資料處理與分析的人,除了須具備足夠的資訊能力外,還須同時具備技術、業務、資料分析的能力。
畢竟要從廣闊無邊的大海中蒐集特定的資料,並加以分析,再與企業相結合,絕非易事。

出處:數位時代│2012年3月 No.214

數字煉金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許多員工來說,與老闆的相處之道,一直都是令人困擾的重大課題。
那麼,要怎麼做才能獲得老闆的肯定與信任呢?最簡單且積極的做法,就是「向上管理」。
所謂的「向上管理」,簡單來說就是管理自己的老闆,但絕非直接對老闆下達命令,或要老闆凡事依你。
而是採取積極主動的方式,與老闆進行適當的溝通,讓老闆清楚地了解你的能力與需求,並提供適當的資源使你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達成雙方都滿意的最佳結果。

出處:經理人│2011年11月

管理你的老闆

文章標籤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行動網路裝置越來越普遍,造成數位媒體逐漸取代傳統成為強勢,其中以「智慧型手機」的影響力為最大。
但要如何以「手機」為主體,並同時利用行動行銷的方式達到業績成長,和品牌永續經營的目標呢?
藉由了解各種業者是如何適當的應用行動行銷,跟消費者進行互動,並穩固與消費者的關係,而達成業績與品牌皆正面成長的成功案例,更可以開啟行銷應用的靈感與創新力。

出處:全球行動行銷創新案例 100│楊仁達總編輯│經濟部技術處出版:資策會發行,民100.12

行動行銷案例

文章標籤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設計是:給人看的、給人用的、給人接觸的、給人感應的。
什麼樣的設計會吸引人們的目光,並促使人們有意願進行購買的行為呢?
人類是一種非常依賴視覺感官的社群動物,藉由了解人們的行為模式以及思考方式,可以幫助設計者更容易掌握正確的設計概念及方向,並帶動商品被購買率的提升。

出處:了解「人」你才知道怎麼設計!洞悉設計的100個感知密碼│Susan M.Weinschenk 著,謝靜玟 譯│旗標出版,2011.09

人們如何看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網路的興起,實體店面不再是消費者唯一可以進行消費行為的場所。
消費者從原本只能在街頭漫無目標的亂逛,轉變成藉由手機搜尋特定商店,進而產生消費行為,因此造成了零售大變局。
這樣的變動使得實與虛的邊界逐漸模糊且趨向於溶解,並產生了新的消費型態,可藉由5個的關鍵趨勢,重組消費者的樣貌:Off=On、Peer is Power、Now-or-Never、Touchable、Cashless。

出處:數位時代│2012年1月 No.212

2012零售大變局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到底什麼是QR CODE呢?

A:根據維基百科解釋

QR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呈正方形,只有黑白兩色。在3個角落,印有較小,像「回」字的的正方圖案。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源於日本用於汽車製造廠便於追蹤零件而設計,今被廣泛運用於各項行銷應用上。

Qr_code_details.png  

文章標籤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現代社會裡,行銷方式越來越多元,但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提升產品銷售量呢?往往許多企業家認為一成不變的傳統行銷方式是最有用的,但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網路應用也更加多元,網路行銷已成為不可忽略的新趨勢。

網路行銷經過歲月的洗禮後,也衍生出了新的行銷方式。一般最常見的網路行銷方式,除了關鍵字廣告和網站SEO之外,針對目前智慧型手機浪潮應運而生的行動行銷也將成為大勢。這樣的行銷的方式主要是對擁有智慧型手機的客戶群所產生出來的行銷方式,目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越來越多,無時無刻都可以上臉書或人人網關心好友動態、whatsapp訊息傳不停、想買什麼想吃什麼也直接用手機上網搜尋好方便。腦筋動得快的商家,早就建置好適合手機觀看的行動網站。但大部分商家的官網都不太適合在手機上瀏覽,因此架設一個適合手機觀看的網站也成為趨勢,那要如何才能架設好手機網站呢? 

文章標籤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工具資源分享,是要來介紹"如何產生QR Code"

我們都知道QR Code在行動行銷的應用上扮演了很好的傳輸角色~

只要將QR Code列印在DM、型錄、車廂廣告等等各式廣告傳單上,消費者就可以藉由智慧型手機的掃描,而連到您所希望的目標網頁上。

那到底該如何產生這個CODE呢?其實很簡單。

文章標籤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acher.jpg  

哎呀~有鑑於英文實在太重要了,又有鑑於國高中大學時期的英文課都在口水與塗鴉中度過.........

於是!我們決定發奮圖強,重金禮聘外師來鍛鍊已退化至僅能擠出

 "How are you?" "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的破英文

文章標籤

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